close

我們一家一開始為了圓圓大小便問題一直很頭痛要如何教導,畢竟它是動物不是人無法溝通;我甚至買了一本如何知道狗的心事的書來看,剛開始沒有成效,直到有天它又亂大便我生氣了直接抓它起來靠近到便便的地方,然後打了它幾下屁股,它從此之後慢慢地改了大小便的習慣,會去廚房,浴室大小便。有人在家時它要大小便就會在陽台落地窗前看外面一下再回頭看我們一下表示說它要大小便了放它去陽台。甚至我們都不在家時它幾乎都忍住不敢在家大小便直到我們回家。

 

          圓圓很討人喜愛,又喜歡黏人。最喜歡我爸的雙腳了,天冷時我爸坐在客廳椅子,它沒幾分鐘就跳到爸的大腿間趴著睡覺;我躺在沙發上睡覺它也喜歡跳到我的大腿之間跟我一起睡,或是我躺在書房電腦椅上它也硬要跳到我的大腿上然後它的頭就靠在書桌邊這樣睡。

 

          一開始爸爸會定時帶圓圓出門溜達,很多路人看到圓圓都說老好可愛毛免很漂亮;原本是我們自己幫它洗澡,後來實在沒有多的心力洗只好一個月1200元包給寵物店洗及美容,每個月光是圓圓的飼料費及美容費都是好大的開銷,大概花上3000元不為過,若是再加上有時它的腸胃鬧脾氣,那光是狗醫院的費用就要2000多元。

 

          圓圓好敏感,只要有人按電鈴、手機、電話響起、開水壺水滾氣笛在叫、有陌生人來家中它都會興奮的一直吠叫,我太平洋最受不了它突然大吠,這也是把它送走的關鍵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風動雲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