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又在冷冷的天渡過,工作每天跟行屍走肉一般沒什麼感覺,反正就像是被一人使喚來去的狗一樣很累。

像是一個人,又是像是很多人,騎車在路在每天必經的忠孝東路,滿滿都是名貴高級車,心想:「沒有一輛我買的起,這輩子大概也沒希望能買的起了」。

        耳聽救護車警鈴此起彼落,記憶又被拉回2021年。。。。「爸要去醫院,現在私人救護車找不到,我要叫公家的了」、「爸怎又要去醫院?現在疫情嚴重,醫院要收嗎?」「不知道,爸說要去胸口骨裂很痛忍半個月了不去不行」。。。。。。。。畫面一閃而過,幾乎每天。。。。。

        畫面又閃到,只有我一個人,牽著腳踏車,那天。。。是除夕?對是除夕,我在社子堤防路上行走,就一個人,天很冷,一個人;爸在南部做高速公路路標沒時間回來陪我,要賺錢啊!

 

我就是孤單一人。。。。畫面又閃過好幾個。。。。一下跟爸搬延平北路住地下室,一下搬社子住,沒過一下子畫面又閃到虎林街跟幾個人分租小隔間,也是天冷,我要洗我們的衣服。

        我想有個家,有個屬於自己的家,有爸爸,有媽媽。。。。。那有多好。。。。。。可是我沒有,50幾年快過去了爸也過世百日多一個月,老婆在客廳吃飯我也是覺得很寂寞,很冷,我從未被滿足過,滿足什麼?我一直在找,歸屬感?成就感?

 
 

 

 

arrow
arrow

    風動雲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