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初的主因是因為想要多學英文(我承認也有PLAY GAME的成份,由於時間不大多於是

腦筋動到IPAD AIR2身上。可又不想在學時吵到其他人。

所以就把倍我戰了多年的NOKIA BH103(夠久遠了喔!N97時代一起買的),

不過個人不是很喜歡入耳式的,而且!不幸的是因為年代已久它的蓄電量已經

江河日下,只剩下不到2小時的電量

 NOKIA BH103

wify change chennel-01.JPG 

所以日前透過網路買了這型Jabra MOVE WIRELESS 耳罩式無線耳機,

因為網路上對它的評價還不錯而且對於我的「木耳」是可以滿足了。

不過~問題來了,不知怎地它連到我的idevice之後出現狀況,就是當我在聽

音樂(或PLAY GAME)之後CLOSE音樂APP再切去英文學習APP(VOICE TUBE),

聲音就出不來了,而且耳機從我的耳朵取下來聲音也沒聽到;也就是說~

它「當」了,我必須把耳機OFF LINE再THIS LINE(有時要好幾次)讓IPAD再連接

耳機。

一個星期TRY下來都是這樣問題很頭痛,打去台灣先創得到的ANS是:

「這是藍芽會跟WIFI頻率相衝????而且沒解!而且客服也表示他品牌的耳麥也是有這方面問題???
我用回NOKIA BH103 test卻是都ok啊不管我如何切換APP(跳去學英文的APP也OK),NOKIA BH103都正常運作沒問題啊?

搜查INTERNET都沒有相關訊息,甚至請HINET來把它們的ATUR的WIFI ON也是一樣問題!

後來無意間看到一篇「9 個令 WiFi 速度更快的路由器擺放和設定祕技!」,我這才想到

藍芽會跟WIFIi頻率相衝是真的會相衝,由於2者之間使用非常接近的2.4G頻譜,設定稍微有些

接近就會互相干擾!


Jabra MOVE WIRELESS 耳罩式無線耳機

wify change chennel-02.JPG 

這裡教各位如何把藍芽跟WIFI頻率隔開:

先在WEB(用IE/FIREFOX)直接key 入http://192.168.1.1

有些品牌AP(無線基地台尾2碼會是.1.2,請看手冊)

wify change chennel-1 

進入AP的管理CONSOLE(各家品牌不一請自行參考手冊);建議各位都進了AP WEB CONSOLE了

就檢查自己AP的PASS是否用懶人PASS/空白PASS…HACKER最喜歡駭AP了,因為90的人都不設PASS(

或是懶人PASS),不駭你們駭誰?

wify change chennel-2 

找到WIRELESS -->基本設定(各家品牌不一請自行參考手冊

wify change chennel-3 

在一般狀況下MODE是綜合,關鍵是「頻道」,預設出廠是自動或是1,6,11,我改為6 ,2437MHZ;

各位也可以一個一個TRY不一定馬上就找到剛好分開的CHANNEL。

設好之後AP要REBOOT,你的idevice要把舊的wifi link給「忘記」再重設~

wify change chennel-4 


以上~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風動雲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